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和博士点培育工作会议

    作者:李念 张晓耘 时间:2021-03-16 点击量:

    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和博士点培育工作会议

    (本网讯 李念 张晓耘)315日上午,学校在西北区1#308会议室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和博士点培育工作会。会议由副校长张彦铎主持,研究生院、各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7889110E11CB41128B54767D44EE933E

    张彦铎指出要常态化做好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和博士点培育申报工作。他强调,一要重视学术学科。各学院要重视学科建设、强化学科思维。二要做好规划谋划。要重视学科方向的遴选和布局,学科方向要具有前瞻性、协调性、差异性和交叉融合性,营造学术生态,培育新生长点,形成优势特色。三要严格执行、保障运行。要系统制定相关规划,并做好各方面运行保障。四要强化使命和责任。各学院要按照学术标准和文件要求开展工作,从学科方向的前瞻性、协调性、差异性和交叉融合性等方面着手,努力提升建设学科在相关学科领域的重要性和影响力。

      

    2-2

    会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做了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和博士点培育工作汇报,并提出做好工作规划、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资源、扩大影响等方面的建议。

    各学院(部)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会上做了沟通交流。

      

    审稿 汪锋 杨述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