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党委研工部 研究生院岗位设置及职责一览表

岗位名称

岗位人员

岗位职责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

熊伦

主持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全面工作和职工党建工作。

027-81349519(内线6086)

428室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

陈俊

协助部长分管研工部工作,具体分管研究生招生与考试、研究生就业创业、研究生奖助工作,完成部长、院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027-81349581(内线5236)

417室

研究生院副院长

张俊

分管研究生培养、学籍、学位、导师、教学改革、教育督导、实践基地、合作交流、年度质量报告、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完成院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027-87002171(内线2171)

423室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

陈朝娟

分管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奖助管理、科技创新、实践育人、心理健康、宣传,完成部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027-81349530(内线6070)

418室

研究生院副院长

姚军龙

分管“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与评估、学位点申报与动态调整工作,完成院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027-87002305

425室

研究生院副院长

杨浩

协管学科135专项建设工作、ESI学科建设;分管专业学位教育的总体规划以及专业学位点的申报、考核、评估等工作;完成院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027-87002305

425室

综合管理

张晓耘

负责目标任务、部门预算、人事劳资、部门工作计划、总结等各类综合性文字材料的撰写;发布研究生教育运行状态数据;撰写并发布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传达、督办部长、院长批示及交办的事项。

027-81349501(内线4626)

426室

学籍与学位管理

郭燕 马科

负责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管理;学籍管理和注册,研究生证的办理与发放;导师遴选与导师队伍建设;学位论文抽检、审核,论文评审、答辩及优秀论文评选;学位点管理、建设及合格评估、专项评估、水平评估;全日制研究生(不含MBA)学籍档案建档;研究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制作和发放;学位数据年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硕士学位评定)部分管理等工作。

027-81349507(内线5092)

422室

培养管理

方可

负责全日制研究生(MBA除外)培养方案的制订与优化;培养计划的制订、审核、管理和执行;课程教学大纲的制订、审核和管理;教学活动组织安排;考试考务及成绩记录和管理,试卷审核、归档和管理;教学实践活动记载审核、归档;论文开题与中期检查、学业预警通报;联合培养研究生管理;国际化课程设置、建设;研究生院网站和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的维护等工作。

027-65522049

426室

质量保障与监督

刘华

负责创新实践基地(工作站)的建立、申报及管理;创新基金项目管理;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建立与执行、教育质量自我评估;培养机制改革;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程、教材建设;各类研究生教学质量评价与监督工作、建立质量信息平台等工作。

027-87002605(内线2605)

426室

学科建设

周磊 李念

负责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日常工作、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与动态调整、校学术委员会日常工作、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

027-87002317

424室

招生工作

朱冬冬 樊保明

负责研究生(含博士)招生办法的制订、导师招生资格审查;招生计划和专业目录的编制;考点建设与管理;招生宣传、报名、命题、考务;复试与录取;新生入学报到(迎新)及新生校园一卡通发放;本-硕、硕-博连读研究生的选拔等工作。

027-87940025(内线2020)

416室

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

李茜

负责研究生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研究生工作队伍的培养与管理;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研究生社团的指导工作;协同相关部门做好研究生安全稳定等工作。

027-81349530(内线6070)

419室

就业创业工作

滕鲁迪

负责研究生奖助贷勤补;研究生宿舍文化建设;研究生学术交流、科技等组织和指导、科研成果奖励的评定审核与发放;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和职业规划教育;研究生就业市场开拓、就业信息发布、就业手续办理等方面工作。

027-65523922

41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