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第502期研究生“工大学术大讲堂”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0-11 点击量:

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学术大讲堂”第502期于2019年912日晚7点在流芳校区2102教室成功举行。本期我校研究生陈瑞林、文汉、啸海、世虎、王朋刘恩禹、高洁黄文洁张琼刘楠楠等十一位同学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陈瑞林同学以《石现代低地板有轨电车》为题,介绍了有轨车辆的发展史、几种现代有轨车辆的结构及特点。  

 

章文汉同学以《基于整体方法的GDC尝试性计算》为题,分别介绍了DSM模型、GDC有限元模型、GDC与DSM的装备、整体方法计算。

张啸海同学以《一种高温密封接头转角在线测量仪》为题,介绍了该测量仪

的研究意义、装置的结构组成以及实验结果的分析。

吴世虎同学以《适用于3D打印的乙烯基改性星形聚乳酸的合成与性能研究》为题,详细介绍了该课题的研究背景、改性星形聚乳酸的合成方法、同时对比分析了其性能。

王朋同学以《计算机视觉的图像采集技术》为题,介绍了两种图像传感器的性能对比,同时着重介绍了CMOS图像传感器的结构和工作原理,另外还介绍了CMOS传感器性能参数、优点以及应用前景。

刘恩同学以《基于LABVIEW的开放式计算机数据采集实验系统》为题首先介绍了设计该实验系统的意义,接着介绍了该系统的软硬件设计。

洪禹同学以《ANSYS载荷的高级施加方法》为题,介绍了ANSYS上添加载荷的流程。

高杰同学以《车联网(V2X实现报告为题,主要介绍了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各个功能模块的特点。

黄文洁同学以《金属纳米颗粒及其复合物电化学传感》为题,介绍了几种金属纳米粒子的物理、化学生物特性,同时分析了其在电化学检测方面的巨大应用前景。

张琼同学以《激光化学气相沉积法制备(100)取向SrTiO3薄膜为题,从研究背景、实验方案、结果讨论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制备(100)取向SrTiO3薄膜的过程。

刘楠楠同学以《仿生矿化研究进展为题,主要分享了仿生矿化模型的建立以及相关机理研究的重大意义以及其研究进展。

502期研究生学术大讲堂”圆满结束!通过“研究生学术大讲堂”,我校研究生同学增加了交流与展示平台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更好的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记者黄海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