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学校隆重举行2019年研究生表彰大会暨迎新年文艺晚会

作者: 时间:2019-12-30 点击量:

(通讯员候青、谢姗姗12月27日晚,“不忘初心担使命,研续梦想谱新章”——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2019年表彰大会暨迎新年文艺晚会在流芳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活动由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校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张彦铎方文海应邀出席。

  校纪委书记徐慢宣读2018-2019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和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表彰决定51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47名研究生被评为优秀研究生59名研究生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干部430名研究生获一等学业奖学金636名研究生获二等奖学金1496名研究生获三等奖学金。我校研究生学子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2019年共获得81项奖项。校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张彦铎方文海分别为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研究生单项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副校长张彦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本次受表彰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的导师和管理干部表达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对我校研究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研究生学子新的一年的寄托了殷切希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把牢人生航向做有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心中有阳光,脚下有方向,青春才有持久向上的力量。二要勇于科研创新,潜心学术研究秉持敢为人先的勇气,沉下身子,珍惜时光,只争朝夕,静心学术研究,赋决心于信心,予恒心于初心,彰赤心于雄心,显诚心于匠心,在创新创造中发出“工大声音”。三要恪守科学精神,坚守诚信底线,遵守学术规范,杜绝投机取巧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贯穿于学习、研究的全过程,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四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无畏的勇气,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你们的历史使命,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工程中去中去,自觉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命运更紧密的结合

  晚会分为“研梦启航,遇荣绽放”“研路同行,践使命担当”“研途撷英,绘盛世华章”三个篇章。研究生舞蹈队带来的开场舞《MIX》瞬间引燃全场;原创歌曲《等梦灿烂》体现了新时代研究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原创诗朗诵《盛世中国》让全场观众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现代舞《淋雨一直走》、歌曲串烧《新梦想Disco》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欢乐的旋律和动感的节奏,引来了同学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极具创意的小品《送缸》以风趣幽默的动作、诙谐调侃的语言令在场的观众捧腹大笑;古典舞《千古江山》以曼妙灵动的舞姿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眼球,展现了如诗如画的画面;大合唱《爱因为在心中》表达了工大研究生学子对青春梦想的热爱与激情。 

  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及研究生等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校研究生会、研究生新媒体中心

审稿人:喻发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