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关于举办第四届“吴达杯——共抗疫情 青春同行”“云”演讲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29 点击量:

各学院、全体研究生

2016年,吴达同学不顾一切的纵身跳入刺骨的河水中,救起年仅12岁的落水少年,献出了自己正青春的生命;他用行动展示担当,树起了一座年轻一代不朽的丰碑,属于武汉工程大学舍己救人的精神将永远流传。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全国蔓延。在抗疫期间,大量医护人员、一线工作者及党员志愿者等人群,主动担当。3月11日,习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中提到:“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难,冲锋在前,舍身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面对疫情,“90后”“00后”拥有的不仅是信心和能力,还有更浓厚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疫情当前,有一种力量叫青年。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研究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生力军,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经研究,决定于2020年5月举办第四届“吴达杯——共抗疫情 青春同行”“云”演讲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共抗疫情 青春同行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研工部

承办单位:研究生会

、活动内容

1、参赛对象:武汉工程大学全体研究生  

2、活动时间:

2020年4月29日-2020年5月31日

3、报名方式:

线上报名:51716点前各参赛选手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将报名表(附件)、演讲视频或音频(MP4格式)、演讲稿,发到指定邮箱497296196@qq.com,邮件主题命名格式统一为“演讲比赛报名-姓名-学院”

4、参赛要求:

1)参赛形式为演讲,录制视频、音频,提供演讲稿;

2)演讲内容贴合主题。立意积极健康,见解到位,理论深刻,表达流畅;

3)采用站立式脱稿展示,吐词清晰、普通话标准,有很强的感染力,能够很好的渲染气氛,生动感人;

4)选手举止自然端庄、着装整洁、得体。  

、奖项设置:  

最佳风采奖:荣誉证书、奖品

最佳形象奖:荣誉证书、奖品

最佳文笔奖:荣誉证书、奖品

参与奖若干,奖品

“吴达杯”演讲比赛官方QQ群:774019184

活动联系人:彭程QQ:497296196

 

 

附件:武汉工程大学“吴达杯”演讲比赛报名表

党委研工部  

研究生会    

20204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