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生风采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研之战“疫”:2020届博士生首场线上预答辩顺利完成

    作者: 时间:2020-03-24 点击量:

    研之战“疫”:2020届博士生首场线上预答辩顺利完成

    2020323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博士生首场线上预答辩顺利举行,答辩人是化工与制药学院2017级生物化工专业博士生冯瑛琪,指导教师:张珩教授。本次预答辩委员会由巨修炼(组长)、龙思会、胡学雷、黎莉、古双喜5位教授组成;答辩秘书:刘子维老师。参加本次线上答辩会师生12人,研究生督导组成员徐建民和郭立群两位老师全程参加答辩会。

     

    下午2:30全体成员按时到会,预答辩准时开始,在答辩秘书简要介绍答辩学生及专家组成员之后答辩会交由组长主持进行,历时1小时15分钟至345顺利结束。首先,答辩人通过制作的精美PPT详细汇报了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取得的成果;每位专家在提前审阅了博士论文和听取汇报后,现场进行了提问,并与博士生讨论交流;经过专家组评议,一致认为博士生汇报过程语言流畅,该论文的研究内容完整,工作量大。同时,围绕摘要、章节布局、参考文献及引用、论文格式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预答辩工作按照《武汉工程大学延迟开学研究生教学应急实施细则》和《关于进一步落实2020届毕业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严格落实国家“停课不停学”精神要求和省厅、学校相关政策规定和工作部署,研究生院提前对不同视频会议平台组织试用和预演,进行了周密的工作安排,化工与制药学院落实具体工作,建立在线答辩现场,确保了博士生预答辩工作在疫情期间顺利开展和完成,保证线上与线下流程、要求一样,保证答辩质量。

    本次预答辩工作顺利开展和完成,为落实好疫情期间毕业研究生培养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后期线上毕业答辩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为切实保证毕业生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示例和经验。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徐建民和郭立群老师全程在线旁听、督导,对于首场线上学位论文预答辩给予了良好的评价。

                                                     研究生院                                                                          

                                           研究生教育督导组

                                            20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