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留校研究生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26 点击量:

    (通讯员郑新霞)726日上午,学校留校研究生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在西北区一号楼308会议室举行,研工部副部长陈朝娟出席并指导主题党日活动。各学院留校研究生党员代表、研究生会骨干成员等参加会议。

    研工部郑新霞老师宣读学校《关于同意成立暑期留校研究生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党支部副书记王丹介绍党支部工作安排,党员代表陈龙宣读《暑假留校研究生先锋倡议书》。

    党支部召开“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王丹同学讲授主题微党课,从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为建党百年献礼、向革命先烈致敬”四个方面带领支部党员代表学习“七一讲话”精神内涵,并以《铭记百年党史 砥砺初心向前》为题作诗庆祝建党百年,为党庆生献礼。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朝娟指出,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引领,确保假期组织生活不断线,日常管理不放松,党员先锋作用得以发挥,学校成立留校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她强调三点,一是全体研究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学校暑期留校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利用留校时间,做好学业、科研、就业规划等工作,以书本为伴、以实验为伍、以知识为友,在“充电”中增长知识才干;二是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知行合一,解决学习和科研生活中的难题和困惑;三是希望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通过了解社情民情国情,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争做贡献,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将所学书本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按照《暑期留校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工作方案》安排,临时党支部将通过开展“六个一”行动,即开展一次党的理论学习、召开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讲好一次专题微党课、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次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开展一次受灾学生帮扶等系列活动,加强留校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培育爱国主义情怀,凝聚党员先锋模范力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学校暑期留校研究生管理服务工作。

    (审稿人 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