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永葆初心,传承精神,砥砺前行|我校青年大学生党史宣讲专场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4-21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蔡明广 李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为魂、四史为根、校史为荣”特色宣讲活动,420日晚上,“永葆初心,传承精神,砥砺前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分享”活动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本次活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博闻求是”研究生政治理论宣讲团全体成员,本科生及研究生党员代表,青马工程学员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湖北日报记者到现场进行了采访。活动由研工部副部长陈俊主持。

a41b032dfdac1e22302a02c79d82a5e

郑丹凤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学校成立“博闻求是”研究生政治理论宣讲团,根据新时代党员学生的学习特点,广泛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等灵活多样的方法分期分批开展党史宣讲,引导青年大学生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尤其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

IMG_9778

郑丹凤对本次宣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党史悟初心,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要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锤炼初心、体悟使命,重视历史、尊重历史、借鉴历史,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为奋进“十四五”迈好第一步,答好无愧于时代的新答卷。二要学党史知使命,从党史学习中纯洁政治本色。切实把读党史不折不扣落在实处,在工作、学习和实践中修身明德、守正笃行,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三要学党史勇担当,从党史学习中厚植奋斗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师生关切,用心服务师生,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努力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使命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介绍了“博闻求是”研究生政治理论宣讲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品牌学生活动“博闻读书会”的赓续和拓展、夯实和创新,是培育学院研究生政治素养和品格的重要载体,提高他们知识涵养和学术水平的重要平台。

IMG_9809

本次学习分享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由三名“博闻求是”政治理论宣讲团成员李宗赫、姚晨晨、陈梦分别从书中选取相关篇章,围绕《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守牢红色江山》作学习分享报告。

李宗赫

IMG_9862

IMG_9872

宣讲活动在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d920db41c73275e77e57e8d9f49f42a

会后,郑书记与宣讲团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她充分肯定了主讲同学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将党史小故事讲述得更加深入人心,让党史教育在课堂上“润物细无声”,由心灵的感动而形成理性的判断,让家国情怀扎根学生心灵。

IMG_9957

审稿:路海华 舒先林 陈俊

摄影:白紫月 许诺 校研究生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