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第505期研究生“工大学术大讲堂”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量:

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学术大讲堂”第505期于2019年9月24日晚7点在流芳校区2104教室成功举行。本期我校研究生王宁豆蔻叶幸瑜甄梅黄晶祁星晨李兴珣赖文文刘湘张一丹十位同学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王宁同学《知性会话》王宁为题,讲解了人机对话系统的运行过程,介绍了知性会话的特点以及核心技术,其重点讲解了通过知识图谱的构建去完善知性会话。  

豆蔻同学以《基于张量链压缩的卷积神经网络研究》为题,介绍了卷积神经网络的基本概念,详细的叙述了基于张量(Tensor Train)链的卷积神经网络的算法。

 叶幸瑜同学以《用于通信自动车辆建模和模型检查的框架》为题,介绍了通信自动车辆建模在实际应用的重要性,清晰地讲解了通信自动车辆建模以及扫描环境并建立图形模型的原理。  

 

甄梅同学以“过劳死”现象的法律规制》为题,介绍了“过劳死”相关案例,展示了其他国家对“过劳死”现象的相关法律法规,提出了自己对于“过劳死”现象的看法。

黄晶同学以《美国社区参与型大学的兴起与实践》为题,介绍了美国社区参与型大学的概念和其发展过程以及美国社区参与型大学的发展特征,论述了社区参与型大学在美国教育中的重要性。

祁星晨同学FHM建模方法》为题,介绍了FHM建模算法过程,讲解在解决线性或非线性方程过程中优化控制算法

李兴珣同学《科研信息管理工具 EndNote X4为题,介绍了EndNote X4软件的基本用途,详细的讲解了EndNote X4科研信息管理工作中的用法。

赖文文同学以3D打印技术》为题,首先展示了3D打印技术的前景,清晰的介绍了3D打印技术相关材料的制作原理,其次介绍了4D”打印技术的含义和其记忆性材料的工作原理

刘湘同学以《基于二维图像的三维机械零件重建技术研究》为题,首先列举二维图像扫描的多个用途,强调了二维图像扫描了在机械零件重建工作的重要性,系统的介绍了二维图像建立的工作原理

张一丹同学以《多孔介质输运特性研究》为题,介绍了多孔介质的特性及其研究意义,从多个角度分析分形理论对于多孔介质的影响,论述了多孔介质输运的运用前景。

    

   第505期研究生学术大讲堂”圆满结束!通过“研究生学术大讲堂”,我校研究生同学增加了交流与展示平台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更好的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记者徐远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