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第504期研究生“工大学术大讲堂”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0-11 点击量:

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学术大讲堂”第504期于2019年918日晚19点在流芳校区2102教室成功举行。本期学术讲堂我校研究生郑婷、彭康严勇、谌雨薇、雨征、徐洋洋岘、顺惠、唐富等九位同学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郑婷同学以《内向性与外向性》为题,从地理上,性格上,以及语言特点上分析中西方的不同之处以及之间的因果关系,进而探讨上述因素与中西语言差异的关系。  

 

彭康同学以《以二苯二硫醚和TMTD为起始物的S-芳基化反应的研究》为题,介绍了对选择性合成芳基二硫代氨基甲酸酯和芳基三硫代氨基甲酸脂过氧化物的有效S-芳基化偶联反应的研究。

严勇同学以《基于ROS自主定位与导航的研究》为题,详细介绍了ROS自主定位与导航的相关概念和研究现状。

谌雨薇同学以《科技翻译中的翻译腔》为题,主要介绍了科技翻译中常见的翻译腔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分享了几种常见的翻译腔形式以及解决办法

雨征同学以《精冲工艺》为题,从冲压工艺的概念、冲压工艺的分类、冲压材料的特点几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问题。

徐洋洋同学以《图像处理之滤波(基于opencv》为题先后介绍了图像噪声的概念、图像噪声的分类、以及几种常用的滤波器。

张岘同学以《多孔介质的渗透性和KC常数的分形研究》为题首先分享了该课题的研究背景,并详细的介绍了多孔介质的渗透率与KC 常数研究现状及其存在的问题,总结了现有多孔介质渗透率与KC 常数的理论和表征方法,为进一步研究多孔介质渗流输运性能奠定基础。重点介绍了分形理论及其分形模型在表征多孔介质的渗透率与KC 常数中的应用。最后总结并展望了研究分析多孔介质的渗透率与KC 常数的重要性和应用前景。

杨顺惠同学以《“政治等效”理论下的《十九大报告》英译本探析为题,报告以《十九大报告》的官方版英译为研究对象,以“政治等效”理论框架为研究视角,以“政治等效”三大原则特点——“政治性”“动态性”“平衡性”为分类依据,通过对典型译例的归纳和分析,总结官方译文采取的不同翻译策略,判断是否实现了“政治等效”的传递效果。

唐富同学以《GPU下的TDSE模型并行计算为题,主要分享了数值求解含时薛定谔方程成的工程意义;同时介绍了运用传统的CPU进行方程求解面临的问题,进而展示了运用CPU+GPU进行异构加速所带来的良好效果。

504期研究生学术大讲堂”圆满结束!通过“研究生学术大讲堂”,我校研究生同学增加了交流与展示平台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更好的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记者黄海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