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第507期研究生“工大学术大讲堂”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0-11 点击量:

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学术大讲堂”第507期于2019年108日晚7点在流芳校区2104教室成功举行。本期我校研究生范冰庆彭泽霖陈林袁小龙蔡诗瑶赵文文雷鹏柯耀李长蓬张傲寒等十位同学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范冰庆同学以《热丝CVD法制备金刚石薄膜》为题,介绍了热丝CVD法制备金刚石薄膜的方法,Ar为金刚石薄膜的生长提供了更加有利的条件,生长速率得到提高。  

彭泽霖同学以《区块链在制造业中的应用》为题,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在制造业中的应用案例,并展望了区块链技术在制造业中的发展前景。

陈林同学以《基于白光干涉仪二维表面形貌研究》为题,介绍了白光干涉仪的种类、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

 

袁小龙同学以《基于双目视觉的三维重建方法》为题,介绍了完整的双目立体视觉系统和三维重建方法。

蔡诗瑶同学以《基于DEA模型的我国新能源上市公司财务绩效评价研究》为题,介绍了财务绩效基本概念新能源产业现状分析财务绩效评价方法基于DEA绩效评价模型的构建并进行总结分析。

赵文文同学《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思考》为题,详细介绍了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就高等职业教育中人才教育方面提出了思考与分析。

雷鹏同学《液压扳手综述》为题,首先介绍了液压扳手与液压拉伸器的组成与工作原理接着介绍了它们的优缺点与国内外研究现状,最后展望了其发展前景。

柯耀同学以《基于TOFD检测技术的故障诊断》为题,TOFD技术的背景国内现状工作原理技术的优点和局限性扫查方式几个方面介绍了TOFD检测技术的故障诊断

李长蓬同学以《中国动画作品中孙悟空形象的演变》为题,通过孙悟空的形象演变、动画中的孙悟空形象、孙悟空形象演变中的问题、我国动画形象塑造启示四个板块来介绍孙悟空的形象演变过程及探索。

张傲寒同学以《房价上涨对中国制造业比较优势的影响研究》为题,主要分享了多个方面房价上涨对中国制造业比较优势的影响

507期研究生学术大讲堂”圆满结束!通过“研究生学术大讲堂”,我校研究生同学增加了交流与展示平台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更好的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记者吴凤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