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第490期研究生“工大学术大讲堂”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量:

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学术大讲堂”第490期于2019年5月24日晚7点在流芳校区2407教室成功举行。本期我校研究生叶均章,王佳周豪李康饶琼紫薇,登,许博凯,晓玥等十位同学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李康同学以《科技文献翻译中的信息冗余》为题,从正反两个反面举例解释了在科技文献汉译英的过程中利用信息冗余所达到的效果及其使用意义。

 

晓玥同学以《纯化试剂对量子点光学器件稳定性的影响》为题,其采用“热注射”合成法,并通过“沉淀-再溶解”法纯化、制备了系列量子点。通过搭建蓝光测试模组对不同纯化方式处理的量子点进行测试,探究了纯化试剂对量子点光学性质,以及量子点器件光学稳定性的影响

   紫薇同学以《平面设计发展史》为题,分别就海报设计,包装设计,logo设计等方面详细地分析了这些平面设计的特点及借鉴意义。  

王佳同学以《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回购制度研究》为题,从股权回购的概念,及相关理论出发,详细介绍了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回购制度。

王登同学以《一种双层碳载体催化剂》为题,介绍了催化剂的应用和基本分类,展示了自己的部分研究工作。

许硕同学以《稀土发光材料》为题提出了不同的稀土离子掺杂磷光体发光及其在DSSC中的潜在应用。已经证明引入镧系元素材料是实现高效太阳能电池的有前景的方法。分析了物理机理和实验结果

周豪同学以《阀门的种类及应用概述》为题介绍了众多种类的阀门及应用场景。

饶琼同学以《2010年上海世博会与2015年米兰世博会调查分析为题,详细展示了两次世博会中西班牙场馆的设计特点及风格。

史博凯同学以《Parallel Operation of  Distributed Generators byVirtual Synchronous Generator Control in Micro-grids》为题,介绍了分布式电源目前存在的问题,接着介绍了建模仿真的方案,最后进行了结果的介绍与分析。  

叶均章同学以《电子束辐照法制备自支撑氧化石墨烯复合正渗透滤膜及其酸回收性能研究为题,对自己的研究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

490期研究生学术大讲堂”圆满结束!通过“研究生学术大讲堂”,我校研究生同学增加了交流与展示平台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更好的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记者黄海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