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辅导员思政工作例会暨迎新工作布置会

作者: 时间:2023-09-07 点击量:

      (通讯员 雷先娇)9月6日下午,学校在教育教学综合楼206会议室召开了秋季学期研究生辅导员思政工作例会暨迎新工作布置会。研究生院相关科室负责老师及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俊主持。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老师分别就迎新工作安排、研究生思政教育、安全教育管理、生源地贷款、招生与就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陈俊表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要善抓重点和关键环节,要注重部门工作的协同配合。他向辅导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用心用情”。学生工作成在用心用情,辅导员是高校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是学生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要用心用情关爱学生、陪伴学生、成就学生;二是“走深走实”。辅导员业务范围广泛,尤其是临近开学,工作任务相对较多,掌握工作时效的同时,更要注重走深走实,达到更好的工作效果;三是“落实落细”。辅导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只有在工作中落实、落地、落细,及时回应和解决学生日常生活中的需求,才能赢得学生的信任。四是“有责有为”。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是辅导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辅导员要有责任和担当,做学生的领航人、导航人、护航人,才能真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上,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围绕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