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导学关系建设月之师生运动嘉年华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02 点击量:

本网讯(黄光亮 李茜 王文泽)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搭建导学沟通桥梁,营造导学共进氛围,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我校举办了第届导学关系建设月系列活动之师生运动嘉年华4月份启动以来,在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团结协作下,持续2个月的赛程圆满落幕。

61日下午,师生运动嘉年华活动闭幕式在流芳校区综合楼102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青林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俊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俊以及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参赛代表参加闭幕式会议由研工部副部长陈朝娟主持

 

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青林对研究生师生运动嘉年华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活动丰富了导学交流方式、促进了师生常态化交流,并对导学关系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部署要求,着力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培养二是要将研究生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保障和谐导学关系健康成长;三是导师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助力和谐导学关系良好发展;四是广大研究生要尊重导师、敬爱导师、继承导师报国之志向、学术之衣钵,推动和谐导学关系稳步前进。

 

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青林为优秀组织单位和冠军代表颁奖。

 

 

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俊为亚军代表颁奖。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俊为季军代表颁奖。

 

据悉,本届师生运动嘉年华活动以“团结拼搏创佳绩 超越梦想造辉煌”为主题,由电气信息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共同承办,包括羽毛球、乒乓球、趣味运动会、篮球4个项目。乒乓球台上银球飞舞、羽毛球网前烈烈生风、趣味运动会赛场掌声雷动篮球场上激情澎湃彰显了师生团结奋进、共同拼搏的风采,营造了青春活力、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有效促进了师生间的互动交流,是我校推动研究生思政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始终把立德树人要求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持续发力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导学关系建设月师生嘉年华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进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树立教学相长、师生相宜、团队共建、和谐发展的良好导学关系典范,推动了研究生导学关系良性发展,激励广大师生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审稿:陈朝娟 李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