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学校举行2023届毕业研究生代表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6-16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滕鲁迪 杨星)为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6月13日上午,学校2023届毕业研究生代表交流会在教育教学综合楼103会议室举行。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俊、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俊及各学院2023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朝娟主持。

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各学院毕业研究生代表欢聚一堂,踊跃发言,抒发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为母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在研究生三年间历经建党10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校50周年、学校研究生教育大会等大事喜事,为共同见证了学校在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中不断取得突破而倍感荣幸自豪。毕业研究生代表们围绕教育管理、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张俊对毕业研究生代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他表示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这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挑战,也对学生自身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研究生是党和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青春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与新时代发展大潮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在主题教育环节,杨星和王政两位同学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马克思的经典篇章《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进行学习分享。

陈俊和张俊为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纪念品。

陈俊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继续传承工大精神,再接再厉,在继续学习深造和职业发展中再创佳绩,同时他表示:一是祝福,同学们在校的三年间受疫情影响仍然可以取得突出的成就并顺利毕业,是人生中极不平凡的旅程,希望各位在今后的岗位上继续坚定吃苦耐劳的信念,再创辉煌;二是感谢,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发展所作的贡献以及现场对于研究生教育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同学们情真意切的发言也体现了对学校的关切之心、感恩之情,后期也将勉励广大研究生学子向优秀毕业研究生学习,并将各项意见和建议分类落实处理;三是祝愿,校友的进步与发展是一所大学的荣耀,在即将学成启航、步入社会之际,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求真务实,勤奋工作,严于律己,在新的征程上展现工大学子的担当作为,并祝同学们在人生的旅程中继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会后,毕业研究生代表们一起参观了校史馆,重新回顾了学校建校以来的峥嵘岁月,大家纷纷表示会铭记“格物明理,致知笃行”的校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继续奋发图强,紧跟时代步伐,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交流会是研究生毕业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以面对面调研座谈和主题学习交流的形式,将毕业生代表交流会作为学生离校前一堂重要的思政课,充分了解我校研究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激发了广大研究生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献言献策的主人翁意识,同时也提高了教育管理服务质量和师生满意度,深化了立德树人实效。(审稿 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