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学校召开第五期研究生辅导员思政研学沙龙

作者: 时间:2022-12-07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潘子萌 李茜)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提高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水平,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引导广大研究生健康成长。126晚上,学校线上召开第期研究生思政研学沙龙本次活动由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承办。活动邀请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原主任赖海雄作为主讲嘉宾各学院导师代表、全体研究生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朝娟主持。  

赖海雄以“研究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处置为主题从研究生心理问题的存在、危机识别、危机干预以及师源性心理危机的避免四个方面入手,分析了当前高校师生中普遍存在环境变化、学业压力、职业规划、人际交往等带来的心理困扰问题的类型和特征他结合大量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面对研究生心理危机如何应对和处理,为处理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了具体的指导。  

    在交流互动环节,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围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过程中的疑难困惑虚心请教,赖老师一一回应并耐心地给出了相关建议。    

  

身心健康是研究生正常有序学习生活的基本前提,学校将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研究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本期辅导员思政研学沙龙内容充实,贴近工作实际,既增强了研究生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也促进了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的情感和工作交流,为提升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扎实助推研究生育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审稿:陈朝娟 向翼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