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第二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授课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2-13 点击量:

   201912月9日晚,武汉工程大学第二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授课于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研工部部长喻发全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应邀出席,活动由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俊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研工部部长喻发全教授致辞。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我校研究生工作的一个新的亮点和着力点。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意义;二是遵纪守规,筑牢防线,发扬勤奋学习的精神;三是面向未来,与时俱进,践行学生干部的使命。  

       校研会成员司成琪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代表全体学员承诺做到全程遵守纪律、培训中结合理论与实际、培训后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  

       开班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为本次培训班讲授第一课——坚信中国之制,完善中国之治。舒先林教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探讨了四个方面的问题: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成果和意义、在解码中国奇迹中体验制度的优势、在完善中国之治中坚定制度自信、在统筹国内外大局中彰显中国智慧。学员们通过本次授课对我国的文化自信、制度自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而让学员能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俊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授课对骨干培训学员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各位学员能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 

  校研究生会、研究生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各学院研究生会骨干,以及2019级班委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