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教育考试院到校检查研究生招生考试等考试安全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2-08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樊保明)为统筹做好2022年春节前各项教育考试组织、标准化考点建设和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12月6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综考办副主任江波等一行3人到校检查研究生招生考试等考试安全工作。检查组听取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和英语四、六级考务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监控室、保密室等关键核心场所。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熊伦、副院长陈俊,教务处处长王海晖、副处长张峰陪同参加。

    江波充分肯定了我校考点务实有效工作举措和周密细致的部署安排,就近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确保试卷保密安全,试卷安全作为考试安全的基础,要重点抓好责任落实、人员管理、制度执行、风险防控、监督机制完善等,对核心涉密人员要实行多岗制、多人监督制,严格自命题命题教师管理,确保试卷安全。二是确保考试安全,对涉考、监考、考务人员要严格选拔标准,加强培训演练,明确职责任务;注重条件保障,配足配优防范作弊设备;严把入场关,严格执行入场安全检测工作规范;严把监考关,监考员要严格履行职责,加强巡查检查,做好视频监考工作。三是做好舆情防控,加强分析研判,细化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四是做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严格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精准精细落实防疫措施。及时发布考生防疫须知,实时掌握处在中高风险区考生情况,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审稿 熊伦 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