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团队斩获2021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多项大奖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量:

    (通讯员郑新霞张聪 刘健)近日,我校研究生团队在2021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斩获多项大奖,研究生高水平学科竞赛再创佳绩

    1120日—21日,“杰瑞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通过线上成功举办。我校派出的4支研究生代表队斩获“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2项,学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杰瑞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吸引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170所高校,提交的作品1261项,参与研究生5339人,创高校数量和参赛人数新高。参赛作品经线上评审、线上分组答辩及“创新之星”答辩三个环节的专家评审,并报大赛组委会表决通过,共有来自 147 所研究生培养单位参赛队获得一等奖 39 项,二等奖 81 项,三等奖 235 项;优秀组织奖 38 个,优秀指导教师奖 50 位。

     我校研究生团队在“兆易创新杯”华中赛区比赛现场合影   

    近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中赛区评审会在中南大学举行。华中地区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42所高校的551支参赛队伍报名参加,参与研究生1653人。经过专家组对参赛作品的技术文档和演示视频进行了会议评审,109支队伍从中脱颖而出,进入现场比赛。我校3支队伍斩获“华中赛区一等奖”2项,“华中赛区三等奖”1项。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研创网https://cpipc.acge.org.cn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举办。自2013年以来,系列大赛以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行业企业需求设置了与智慧城市建设、移动互联网、航空航天、集成电路、专业学位案例建设等相关的10项主题赛事得到了500多家研究生培养单位以及40余万在校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   

    2021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涉及的学科领域均为国家急需、重点发展领域具体设置比赛有: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创“芯”大赛、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和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党委研工部 研究生院乘势而上,积极谋划,注重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通过多种渠道宣传系列赛事,营造研究生创新氛围协同学院培育比赛队伍,全力做好条件保障,为研究生搭建提升实践能力的平台推动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审稿人 陈俊 陈朝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