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在“马克思主义与21世纪社会主义”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发言

    作者: 时间:2021-11-23 点击量:

       (通讯员蔡明广)2021年11月20-21日,我院副教授彭颜红博士带领研究生出席在武汉大学主办的第五届“马克思主义与21世纪社会主义”国际学术研讨会。彭颜红博士指导的三名研究生向会议提交了论文,王钰蕾同学提交了题为《论百年党史对于历代青年理想的滋养》的论文,任新阳同学提交了题为《从党史中汲取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经验——以晋绥抗日根据地为例》的论文,陈俊良同学提交了题为《论有机知识分子理论对于现代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启示》的论文。

     

      王钰蕾同学在研究生第二分论坛做了发言,宣讲了向大会提交的论文,受到与会师生的肯定,本论坛的专家还对她的论文做了点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三位参会同学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会议,通过这次难得的学习,都觉得颇有收获。

     

       本次会议主题聚焦百年大党和中国道路之间的内在关联,旨在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进行多维度、广视域的学术研究,总结提炼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和长期执政的历史经验,从学理层面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话语体系的国际传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