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第499期研究生“工大学术大讲堂”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0-11 点击量:

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学术大讲堂”第499期于2019年7月5日晚7点在流芳校区2407教室成功举行。本期我校研究生王凯、彤、秦亚、陈敏、航、甜甜、坤、润芳、家全、国燕、俞霖等十一位同学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江坤同学以《石墨烯/壳聚糖复合气凝胶及其吸附性能研究》为题,对石墨烯/壳聚糖复合气凝胶的制备及其吸附性能研究和最近关于石墨烯基复合材料的吸附性能研究总结。  

 

润芳同学以《一个人公司制度研究》为题,介绍了一个人公司的基础概念及特征,介绍了我国一个人公司制度的沿革;另外对比国外一个人公司的立法发展情况分析了我国目前一个人公司的现状及缺陷。

秦亚同学以《概念整合理论下的科技翻译》为题,介绍了概念整合理论以及如何运用概念整合理论进行科技翻译

家全同学以《充气强化固-液旋流分离实验及数值模拟研究》为题,详细介绍了其使用数值模拟的方法研究陈;充气强化旋流分离的规律。

王凯同学以《二维二硫化钼薄膜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为题,主要介绍了单层化对二维二硫化钼薄膜性能影响的理论分析,以及单层化的方法

同学以《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为题着重介绍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原理及发展。

程航同学以《基于电化学技术强化分离的气携式旋流器》为题,介绍了基于电化学技术强化分离的气携式旋流器的原理以及优势。

陈敏同学以《对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思考为题,主要介绍了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这样概念的内涵及“走出去”意义;另外介绍了我国目前民营企业“走出去”的现状以及他的建议。  

査甜甜同学以《从外交文书翻译具体方法浅析美国独立宣言英译版本》为题,介绍了外交文书的类别;另外通过几则具体段落分析了美国独立宣言翻译中的方法与技巧。  

李国燕同学以《道德认知发展方法为题,通过讲故事等方法形象地介绍了道德认知发展方法的主要观点;另外分享了这些观点对我国道德思想教育的借鉴意义。

俞霖同学以《论行政公益诉讼为题,主要介绍了行政公益诉讼的基本概念、国外行政公益诉讼制度的立法分析、我国行政公益诉讼制度的立法现状及完善建议。  

499期研究生学术大讲堂”圆满结束!通过“研究生学术大讲堂”,我校研究生同学增加了交流与展示平台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更好的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记者黄海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