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第500期研究生“工大学术大讲堂”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0-11 点击量:

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学术大讲堂500期于201973日晚7点在武昌校区2409教室成功举行。本期我校研究生9位同学分别作了精彩的演讲。

徐必晨同学以《通山县燕厦至新铺二级公路改建工程》为题。文中对该公路所处地理环境,公路现状作出说明,设计出改建方案,计算出工程预算,为施工做准备。

陈超同学以《新洲区四好农村路提档升级示范工程》为题,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主席于201434日提出的。要求农村公路建设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与优化村镇布局、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安全便捷出行相适应,要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

黄豪杰同学以《东西湖区金银湖侧路改造工程》为题,文中对东西湖区金银湖侧路作出简要介绍,根据其特点,存在的问题,设计出改造方案,并进行汇报。

李亮同学以《武汉市东西湖区2019年新建路灯改造打包工程》为题,文中对分析该项目概况,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造方案,并计算投资估算,进行可行性研究。

韩超睿同学以《混凝土工程》为题,文中介绍了混凝土的主要性能,混凝土工程施工工艺,重点论述了大体积混凝土施工工艺及冬期施工的注意事项。

曹旺同学以《声波测试》题,文中对声波基本理论进行介绍,声波换能器及声场分析,重点讲述了声波测试在岩土工程中的应用

吴昊同学以《城镇水处理站的施工技术》为题,主要介绍水处理站建设过程中所用到的现浇(预应力)混凝土水池施工技术沉井施工技术,最后对构筑物满水试验的规定进行了说明。

陈兴权同学以《桥梁结构诊断与加固之桥梁定期检查》为题,主要介绍了桥梁检测的准备工作,检测的具体过程,及其最后编写检测报告。

陈熙同学以《二氧化锡纳米管的合成及其影响条件》为题,介绍了在当前锡基氧化物研究和应用的基础上,结合多种新兴纳米材料的制备手段构筑了一系列新型形貌和微结构的锡基氧化物,并对其催化性能进行了测试和评价,系统地研究了材料的合成方法-纳米结构特征二者之间的关系,制备出一些性能优异的二氧化锡纳米管,并将其应用于化学气敏系统,探讨其广泛应用的可行性。

(记者宋樱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