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武汉浩睿天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昕宏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6-04 点击量:

    

武汉浩睿天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昕宏

    

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管理学院、研究生院)

 (通讯员黄伟)2018520日,受管理学院MPAcc中心邀请,武汉浩睿天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昕宏以《企业舞弊与审计防范》为主题进行了一场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MPAcc中心黄伟老师主持,2017MPAcc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此次讲座是学院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     

    

    

    

段昕宏总经理分别从企业舞弊案例、概述、渗析、防范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企业财务舞弊的成因和防范策略。他提出:最大利益化的驱使、内部控制体制的缺乏、外部监管力度的无力都是舞弊行为的主要原因,我们应该建立健全企业的管理制度、完善内部治理机制和外部管理机制、组建高水平的财务管理团队来进行财务舞弊的防范。同时,审计防范对策是应对企业财务舞弊的最后一道防线,对控制存货舞弊的发生具有重要的作用。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结合自己研究领域,有针对性与段昕宏总经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收获颇丰。     

    

嘉宾介绍:段昕宏,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审计师。自19974月至20066月在财会月刊、财会通讯、辽宁财税、上海会计、会计之友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19987月至20159月在大型国企、知名外资、知名上市公司担任审计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等职位,20159月创立武汉浩睿天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专注于企业新三板、IPO的全程财务顾问服务。有多年的企业内部管理、内部控制咨询业务和协助客户完成并购重组业务、新三板上市业务的经验。在企业管理领域拥有独特的管理思路,并取得了丰富的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