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生风采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我校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赴青岛参加2021年全国工程地质学术年会暨全国大学生工程地质创新实践大赛

    作者: 时间:2021-10-20 点击量:

     

    我校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赴青岛参加2021年全国工程地质学术年会暨全国大学生工程地质创新实践大赛

     

    (通讯员:陈景松、周春梅)2021年全国工程地质学术年会暨全国大学生工程地质创新实践大赛于2021 1014-17日在青岛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和青岛理工大学共同承办。我校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周春梅副教授、王章琼副教授教授带领研究生参加此次学术年会。

     

                                                                                                                                                                                                                                                                                                                                                                                                           
    照片1  我校老师带队研究生参加2021年工程地质年会(山东青岛)  

     

    工程地质学术年会主要围绕“工程地质与现代海洋”,对海洋工程地质、气候变化与滨海城市环境、岩土体结构与特性、活动构造与区域工程地质、地表过程与山地灾害、隧道与地下空间、地质灾害与环境保护、重大工程建设与环境、现代工程地质与新基建和工程地质教育等议题进行研讨,为我国重大工程与现代海洋建设献计献策。本次大会特邀全国工程地质学术委员会专家围绕工程地质各领域前沿性、引领性、突破性成果与进展做大会报告,并探讨工程地质学科发展战略,是一场工程地质科技工作者的学术盛会。

     

    我校研究生学子踊跃参与到青年学生论坛中,积极提问,激烈讨论,开拓研究思路,激发灵感。通过本次学术会议交流,不仅让研究生了解了工程地质专业的前沿知识,还增强了研究生的沟通交流和团队合作能力,便于研究生在未来的科研道路上能够越走越远。

     

    此次年会还举办了“青岛勘测杯”首届全国大学生工程地质创新实践大赛,该大赛以堆积层滑坡防治为工程背景,侧重考察研究生的工程地质基本知识、理论方法及其应用,展示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经过初赛筛选,我校与来自全国29所高校共58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此次大赛中,我校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参赛选手沉稳答题,从容应对,最终学院研究生孙东(队长)参赛题目“三峡库区湖北省秭归县下土地岭滑坡防治工程模型设计”荣获全国大学生工程地质创新实践大赛二等奖。

     

     
    近年来,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大力推进研究生创新教育,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学术会议对研究生的思想升华、人格培养和学术水平的提高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有利于拓宽研究生的知识范围,完善其知识结构,提高其综合素质。  此次全国全国工程地质学术年会暨全国大学生工程地质创新实践大赛,是在学校“三实一创”的大环境下,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指导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参赛研究生齐心努力、奋力拼搏的结果。  

    照片2  我校研究生孙东现场给工程地质委员会老师讲解地质模型

    照片3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工程地质创新实践大赛会场合影(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图上为参赛地质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