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生风采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我校研究生第六届“探索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8-03-08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谢姗姗)11月30日下午,由研究生院主办的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第六届“探索杯”辩论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在流芳校区文科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

    自11月9日开始,全校13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化工与制药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共4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化药院和计算机院争夺季军,辩题为“知难行易/知易行难”;管院与材料院争夺冠军,辩题为“虚拟社交网络的流行对青年人成长利大于弊/弊大于利”。总决赛上,双方辩手在赛场上旁征博引、唇枪舌战、不时迸发出智慧的火花,展现工大研究生的蓬勃风采和昂扬的斗志。最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冠军,管理学院和化工与制药学院分获亚、季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刘瑞等13名研究生获得最佳辩手。

    现场评委蒋小兮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比赛每个环节每位辩手都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并对各位辩手提出了建议和殷切的期望。闭幕式上,与会嘉宾为8名“最佳辩手”以及荣获第一、二、三名和“最佳组织奖”的团体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探索杯”辩论赛为我校研究生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合作、提高”的平台,本届辩论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研究生的思辨能力,充分展示了研究生们的青春活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丰富了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