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张彦铎作学科建设和科技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量:

    —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发展规划处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马科)3月24日下午,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发展规划处三部门在西北区1号楼108会议室联合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张彦铎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熊伦主持,参会部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同志参加学习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宣誓,铿锵恢弘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每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对党的无限忠诚。

    会上,张彦铎结合国家、湖北省对于学科专业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相关政策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学科专业体系和科技体制改革的背景意义、政策导向、目标路径、重点方向等方面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深刻阐述和分析。他强调:要紧盯国家和湖北省相关政策,提前做好相关工作的系统规划和顶层设计;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发挥好学科专业和科技创新对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三要加快推进学科专业体系和科技体制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发展动力和活力;四要锚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工作任务目标,用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国重实验室的突破。

    熊伦介绍了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要求大家会后深入学习领会张校长的辅导报告,以对党和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会前,党员同志们按照主题党日活动要求,认真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反馈的巡视意见及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审核:熊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