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张彦铎参加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3-18 点击量:

    副校长张彦铎参加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网讯(通讯员 张晓耘)3月15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研究生院305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彦铎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吕容涛到会指导,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支部书记熊伦主持会议,研究生院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张彦铎对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及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安排周密,党员干部态度严肃认真,对照检查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有力,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并结合研究生院部门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把学科建设和重点实验室有关工作的突破当成学校中长期标志性工作来抓,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二是利用开展团建活动等方式,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三是利用网络平台,加强对导师、辅导员和研究生秘书队伍的教育培训,提升老师们工作积极性。四是开展招生制度改革,不断推进研究生生源质量和就业质量提升。五是开展研究生奖助工作体系调整,密切师生联系,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六是加强学术学位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的分类培养,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模式。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周密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会上,熊伦代表研究生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环节,大家诚恳坦率,直面问题,敢于揭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达到了查找问题、提高认识、增强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审稿 熊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