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学校开展返校研究生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8-03 点击量:

(通讯员谢姗姗)为进一步增强返校研究生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7月31日,研究生院联合保卫处分别在流芳校区和武昌校区,对有科研任务返校研究生进行集中安全教育,通过安全知识集中讲授和消防器材实操训练方式进行,全体返校研究生240余人参加了活动。

   保卫处副处长周前峰和保卫干部毛晓晋根据返校研究生科研、生活特点,对实验室、宿舍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知识进行重点讲授。他们从如何预防火灾、火灾的扑救措施和火灾中人员疏散方式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提醒返校研究生要务必做好实验室药品、仪器、电器等重要环节安全管理工作,从点滴和日常管理做起,加强宿舍安全用电管理,严格遵守学校各类规章制度,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发生。他们还详细介绍了防毒面具、灭火毯、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演示。同学们还进行了实操训练。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是2020年春季学期有科研任务返校研究生安全管理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返校研究生在科研、学习及生活中,切实做到懂安全常识、守安全条例,将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在心中,为健康成长成才做好安全保障。

 

(审稿人:喻发全、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