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5-16 点击量:

       “李同学,你将进入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请进行人脸识别。

    “刘同学,请你将手机位置向左微调,确保专家能看到你复试现场环境。”

    “陈同学,请你随机抽题号。”

    “王同学,请你对专家朗读的英文段落进行翻译,并用英语与专家交流互动。”

    “张同学,你已完成所有复试环节,请退出考场。”

    ……      

    伴随着紧张有序的操作和对话,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5月15日、16日,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党委副书记郑丹凤、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张彦铎、方文海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前往各复试考场巡视检查、指导工作、提出要求。

    在武昌校区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复试考场,校领导询问疫情防控、复试组织,考风考纪、应急保障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复试考场消毒频次、防疫物资补给、复试平台操作规范、技术保障、复试成绩核算、考生兜底保障以及专家用餐、通勤等细节。在流芳校区电气信息学院3楼在线笔试考场,校领导驻足观看考生网上考试情况,询问如何进行网络监考、如何进行试卷提交、如何严格保密阅卷等问题。在管理学院4楼在线面试考场,校领导通过察看大屏幕上考生回答专家评委提问情况,了解面试操作流程、考生复试环境、双机位设置、画面和音质效果等具体情况。在化工制药学院、材料学院、法商学院、外语学院等学院,校领导就网络复试平台使用、考生资格审查和“双识别”(人脸识别、人证识别)身份确认、 “三随机”(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工作机制落实等细节,与现场工作人员和专家评委进行了交流。

    校领导在巡视中强调,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要求不能降低,标准不能放松,质量不能打折,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复试工作。各学院(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学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要求,认真落实本学院(部)复试工作实施细则,严格执行研究生复试的各项规章制度;现场工作人员和专家评委要熟悉复试流程及规范,熟练操作复试平台,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为学校科学选材奠定良好基础;相关职部门要按照网络远程复试工作要求,加强巡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作为,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复试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为做好今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各学院(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研究生复试的各项工作要求,科学制定学院(部)复试细则,精心进行复试安排,开展网络复试全流程、全覆盖模拟预演,确保复试考核流程规范、过程流畅,保证复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审稿人:喻发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