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有科研任务返校研究生管理工作现场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7-26 点击量:

    (通讯员谢姗姗)为了解有科研任务返校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情况,切实做好返校研究生在校期间管理与服务工作,722日下午,学校召开有科研任务返校研究生管理现场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副校长方文海,党政办公室、保卫处、科学技术发展院、研究生院、后勤保障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和校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校领导走访了返校研究生开展科研的实验室生和学生宿舍,检查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及工作落实情况,查阅工作记录及相关资料,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与师生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返校研究生科研、学习、住宿、生活等方面情况,叮嘱返校研究生安心科研,注意劳逸结合,提醒导师和相关服务保障人员要关心关爱学生,主动为学生排忧解难;相关学院负责人同志介绍了学院返校学生基本情况、加强学生管理服务服务的主要做法、下步主要工作举措等。校领导在走访中反复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做好返校研究生管理与服务工。

     走访结束后,校领导召集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就进一步做好返校研究生管理服务工作进行部署。郑丹凤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做好有科研任务研究生返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统筹做好有科研任务研究生管理服务工作和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强化领导重视,落实一把手工程,主动担当作为;二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导师第一责任、学院主管责任、研究生院主体责任;三要强化关心服务,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加强人文关怀,优化服务环节;四要强化学生自我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和宿舍管理等重点环节;五要强化责任监督检查,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开展巡查和抽查,杜绝安全事件;六要强化管理意识,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从严从优从细落实返校工作要求。

     方文海强调,做好返校研究生管理服务工作,要做到“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严格落实返校工作职责;二是基本要求要到位,切实做好封闭管理等日常管理工作;三是应急处置要到位,加强应急物资准备,细化相关流程,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四是组织建设要到位,结合返校研究生实际,建立临时班团组织,发挥好组织能力;五是服务保障要到位,认真了解和收集学生诉求,及时予以解决,提高服务效能。

      

    (审稿人:喻发全、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