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百年华诞颂党恩 筑梦起航跟党走|我校研究生第五届“吴达杯”演讲决赛暨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作者:李茜 时间:2021-07-02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李茜)为引导青年大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纪念和传承吴达同学舍身救人的精神品质,用特别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7月1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的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第五届“吴达杯”演讲比赛暨文艺汇演在文科楼413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刘念,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俊、陈朝娟,马克思主义学院谢俊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校团委艺术教研室教师,党委宣传部陈思,艺术设计学院黄晶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研工部负责人、学院辅导员代表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吴达杯”演讲比赛成功举办了五年,是我校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载体,深受学生们的喜爱经过前期线上线下全面宣传,各学院积极踊跃报名,通过学院内部选拔,共有4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初赛,最终12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在决赛过程中,演讲内容主题突出,从不同角度铭记党情、歌颂党恩、展望未来;参赛选手声情并茂、感情充沛、语言流畅,有很强的感染力、吸引力,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管理学院的李悦、法商学院胡暾同学荣获一等奖。李悦分享到一百年来,无数的优秀共产党员传承优良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地为实现党的伟大目标奋斗终身。新时代的我们要学好自身本领,为社会主义宏伟工程贡献力量。胡暾讲道在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有无数英雄先烈为这份光荣而伟大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在新中国的发展中,有无数的仁人志士默默奋斗在科研一线努力建设祖国万里河山。作为研究生的我们,深受党和国家的培养与期望,更应该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努力钻研科学知识,为投入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做好准备。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此次演讲比赛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吴达杯”演讲比赛是我校研究生品牌校园文化活动之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百年辉煌,百年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同时,陈俊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学习党史、铭记初心,赓续“红色精神”。按照党史学习的要求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要珍惜韶华、苦练本领,彰显“青春底色”。主动担当时代使命,不负青春、潜心钻研、孜孜求索、锤炼本领,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三要学习榜样、担当历练,成就“青春之我”。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的岗位和科研领域中传承吴达的精神,积极投身强国伟业,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2015级研究生吴达同学纵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救起了一名不慎落水的少年,而年仅26岁的他却英勇牺牲......他用生命诠释精神,用行动展示担当,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忆来路,筚路蓝缕,诸多艰辛;观当下,小康圆梦,宏图新启;望前程,复兴在望,催人奋进。

红色资源是生动的历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活教材”。此次演讲比赛的开展,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体现,旨在引导工大研究生学习和发扬吴达精神,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以英雄人物、先进模范为榜样,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附:获奖名单。

图片:校研会新媒体中心马鸣杨

审稿: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