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 李茜 杨星)为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听取研究生对我校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工作的建议与意见,6月8日下午,学校2022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在西北区一号楼308会议室举行。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俊,研工部相关老师及各学院2022届毕业研究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朝娟主持。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各学院毕业研究生代表畅所欲言。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工大的成长与蜕变,见证了母校和学院的快速发展,由衷表达了对母校、导师和同窗浓浓感激之情。毕业生代表们从教学安排、科研创新、校企合作、基础设施导学关系建设、第二课堂与实践平台搭建、就业指导与职业发展、后勤保障、两校区联动等多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俊对毕业生们反映的问题逐一作出了回应,他表示:一是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同学们的发言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对学校发展的关切之心,后期会将意见汇总分类后落实处理;二是将进一步改进人才培养模式、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奖助体系设置、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将其融入到高校“以研为魂”的教育模式当中;三是希望同学们竖起青春的“帷”,扬起信仰的“帆”,把好前进的“舵”,划起自强的“桨”,唱响胜利之“歌”,在接下来的工作岗位中坚定理想信念,在青春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为母校争光添彩,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朝娟通过《致毕业生的一封信》2022届研究生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鼓励大家在新的岗位上敢闯敢当、勇于争先。她表示,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环境。学校和校友是协同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希望毕业生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本次座谈会是研究生毕业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与毕业生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广泛了解研究生的“急难愁盼”,激发了广大研究生积极主动为学校事业发展献言献策的主人翁意识,不断提高了教育管理服务质量和师生满意度,扎实推进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各项事业,提升了立德树人的实效

  

审稿:陈朝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