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学校召开“四有好导师”暨赢时胜奖教金、奖助学金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22-02-25 点击量:

  (通讯员 李茜 陈朝娟)为鼓励广大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乐于奉献,激励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追求卓越,激励广大师生奋勇争先、共创一流,支持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24日下午,学校“四有好导师”暨赢时胜奖教金、奖助学金评审会在计算机学院大楼11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出席评审会,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李志旭指出,开展“四有好导师”、研究生奖教金、奖助学金评选,是总结和展示师生的成果,激励大家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奋进“十四五”,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他对各单位提出几点希望:第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要学深悟透新思想,坚持“四为”方针,坚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第二,坚持落实立德树人,加快推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体制机制,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队伍体系建设,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层次创新人才。第三,树立典型,凝聚力量,营造赶学比超的氛围。要挖掘此次评选的师生代表先进事迹,在全校营造学先锋、赶先锋,向先锋看齐,弘扬奋斗最光荣、奋斗最崇高、奋斗最美丽的校园风尚。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熊伦介绍了“四有好导师”等奖项评选的基本考虑和校友企业深圳市赢时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校设置“赢时胜”奖教金、奖助金的有关情况。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朝娟介绍了申报情况、评选条件环节和过程等。

下一步,学校将通过评选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注重经验总结,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全校上下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奋力书写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审稿 陈俊 熊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