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工作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与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2-09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曾学菲)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安全稳定管理工作,提高全体教师心理健康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综合提升教师预防和发现学生隐藏的安全隐患能力。2019年12月5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学生心理健康与安全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刘炳春、院长卢海林;各研究所负责人、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班主任;本科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郭飞主持。

会议伊始,郭飞副书记就举办这次会议的背景、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了概述。研究生辅导员曾学菲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校内外的六个学生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并就教育部相关文件和学校《研究生安全管理办法》进行了相关解读,对导师负有安全责任和思想教育的责任和要求做了进一步阐述,呼吁全体导师在学生日常教育中做到“关心、细心、耐心”;随后研究生教学秘书杨茂文从培养要求、校外培养存在的不安全因素、校外培养审批的程序对《研究生校外培养审批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导师代表、工程结构研究所所长刘胜兵就如何关爱学生,如何关注学生的心理需求和感情问题,分享了他和学生之间的两个故事,号召全体导师多学习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并用细心、真心和责任心来浇灌学生。

院党委书记刘炳春对近期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总结,他强调近期安全形势的重要性,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还要落实在行动上。他对全体导师和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树立安全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的观念,切实把学生安全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强化责任到位,把规章制度真正落实在日常管理中,切实履职履责;三是要促进所有导师、班主任自觉做到“教书育人”,真正关心爱护学生、帮助学生,陪伴学生健康成长。

本次工作会议的召开,是对学院前期心理健康工作和安全工作的总结,更明确下一步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工作的方向和要点,统一了思想,为做好学院心理健康和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稿人郭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