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生风采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我校工业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首届博士生论文选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量:

      

    我校工业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首届博士生论文选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通讯员:肖慧芳) 1028日下午,我校工业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自设)首届博士生论文选题评议会在计算机学院会议室举行。报告会评审组成员由5位教授组成,根据本专业属于交叉学科的特点,评审专家分别来自计算机应用技术(张彦铎、吴云韬、卢涛)、化学工程与技术(汪铁林)、管理科学与工程(冯兵)等不同学科,副校长张彦铎担任评议组长。

      

      

    博士生孔权做了题为基于底层特征和高层语义的红外和可见光图像融合技术的研究的选题报告,她主要从论文选题的研究意义、研究现状、研究思路、技术方案、研究计划等方面汇报了论文拟开展的相关工作。报告PPT制作美观,准备认真,报告过程思路清晰、语言流畅,评审专家针对孔权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点评,分别从报告的选题、应用背景的思考、研究的意义、案例的列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指导性意见。整个开题过程严谨、认真、规范,参会师生共10余人。研究生院教学督导徐建民教授、郭立群教授全程参与指导。

       

    工业工程简介:
    依托湖北省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企业与环境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省级研究中心“湖北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及校级研究中心“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企业管理与发展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立足化工行业,以绿色化工管理与决策为主要特色,采用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理论与方法、手段,围绕湖北工业园区企业环境治理的体制机制和业务(工艺)流程优化、以及新技术、新工艺工程价值的预测、评估与服务、以及基于对技术要素及其相关因素实施全过程管理的企业战略与创新管理,从而为区域产业绿色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