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6-18 点击量:

    本网讯(通讯员李茜)6月11日,学校2021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在西北区一号楼308会议室举行。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俊、陈朝娟,研工部相关老师及各学院2021届博士、硕士毕业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中,毕业生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及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分享自己在工大学习生活的收获与感悟。大家结合自己的成长之路和求学之路,从教学安排、科研创新、校园网建设、宿舍管理、第二课堂与实践平台搭建、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与职业发展、后勤保障等多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化工与制药学院张可琢同学建议,“希望优化实验设备、校园网建设和教研设备的资源配置。学校学院发展非常快,我们应该更加自信,不仅是对自我发展的自信,也是对工大明天的自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文丹谈道,“感谢学校、学院对我的培养,我的成长离不开学校老师们的帮助和学校优质的发展平台,希望学校和学院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践教学和社会服务机会,通过到博物馆、纪念馆考察交流等现场体验式教学,加深对专业的学习与领悟。”

    与会老师与毕业生代表进行充分的交流互动,并对毕业生们关心和反馈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陈俊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生为本的初心,全力为研究生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分类整理,及时反映,积极协调,在以后的工作予以改进,为研究生们创造更便利的学习条件、更舒适的生活环境,更好地推动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将持续关注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主动搭建校友联系平台,积极为同学们服务。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有更好的发展,实现人生价值,为母校争光添彩,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朝娟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她寄语即将离校的2021届毕业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在祖国强大中实现个人的价值;怀有家国情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追踪科学前沿,立志做国家的栋梁。

    据悉,本次座谈会是研究生毕业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研工部、研究生院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通过多种渠道持续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广泛了解研究生们的“急难愁盼”,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师生满意度,为扎实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提升立德树人育人实效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