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对青年公寓学生进行消防应急能力实操培训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量:

      

    (通讯员 郑新霞)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冬季防火工作,提高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疏散能力,1118中午保卫处联合研究生院、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流芳校区青年公寓C7栋组织了消防应急能力实操培训培训逃生疏散演练紧急求援、消防器材使用等三个部分,共有700多名师生参与本次演习与观摩。东湖高新流芳消防中队有关指战员亲临现场进行指导。

    13:00分,保卫处接报警电话称“学青年公寓C7栋3楼、8楼、10楼发生‘火灾’”。保卫处周前峰副处长带领消防科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救援,东湖高新流芳消防中队紧急支援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俊、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艺、法商学院、外语学院、管理学院、化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环生学院等相关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等火速赶至事发现场,组织班级干部、党员对学生进行有序引导疏散。

     

      

    通过此次消防疏散实践锻炼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检验了相关学生管理人员在突发火灾面前做到快速到岗、沉着应对、果断处置让学生对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使用有了进一步了解,有力提升了火灾应对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审稿 陈俊 喻发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