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工作
学校召开2019年研究生“双评”工作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19-11-13 点击量:

   116下午2019年研究生“双评”工作评审会在西北区一号楼3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组成。

   郑丹凤在评审会上总结讲话时指出,研究生教育是高层次拔尖创新型人才的主要来源,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至关重要。对优秀研究生进行评比表彰,树立典型,对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具有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总结好、宣传好这些优秀典型。进一步做好研究生评奖评优及教育管理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认真领悟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心思想,深刻领会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并贯彻落实到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中;二是要立足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完善研究生教育管理的规章制度,不断提升研究生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切实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七项职责,指导学生科学研究,引导学生处世为人,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俊介绍了今年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评审指标分配、材料申报、审查形式、评审程序等有关内容进行了说明党委研工部部长喻发全做补充说明。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采取现场公开答辩的方式进行,3名博士研究生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展示、答辩,学校研究生奖助学金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申报材料和现场答辩表现进行不记名投票最终,田凡等两名博士研究生拟获2019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校研究生奖助学金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教育法规,认真审议了学院初评结果及初审推荐的材料。经过现场投票,周佳49名硕士研究生拟获国家奖学金,刘存成147名研究生拟获“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罗旌崧59名研究生拟获“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胡立等2561名研究生拟获学业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