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第496期研究生“工大学术大讲堂”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量:

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学术大讲堂”第496期于2019年6月21日晚7点在流芳校区2407教室成功举行。本期我校研究生邓灵璨、震、余萍、晶、刘与齐、杏子、佩佩、晓、赵子傲、陈琦武兵等十一位同学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邓灵璨同学以《劳动力转移对油菜生产的影响研究》为题,讲述了自己以油菜籽作为研究对象,利用超越对数生产函数,使用stata软件进行建模,并计算油菜籽生产中各要素投入的产出弹性及替代弹性。

 

邓武兵同学以《机器视觉与标定原理》为题,详细介绍了珠光体耐热钢服役过程中材料老化失效原因,从材料发生的微观变化进行研究分析,其微观组织演变对材料力学性能的影响,从而为研究P12高温蒸汽管道失效原因,材料老化规律及进一步科学而准确地预测剩余寿命提供依据。经多层次分析表明,珠光体耐热钢服役过程中,由于组织结构的退化,引起其性能的劣化,导致材料的弱化(老化)而失效。并根据其组织变化过程中的力学性能变化,提供一些剩余寿命预测的方法思路。

陶杏子同学以《内部控制失效案例分析以獐子岛为例》为题,其报告以獐子岛为案例,基于COSO五要素分析了獐子岛内部控制失效的原因,指出了獐子岛在内部控制方面存在的缺陷,并相应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杨晓同学以《大数据存储光盘库的运行与管理系统研究》为题,从提高光盘存储空间利用率、提高查询速度盘片排序归类等方面介绍了对离线存储的改进方案。

陈琦同学以《气升式外环流反应器上升管中流场和气泡大小分布》为题,介绍了不同表观气体速度下ELALR的上升管中的流体动力学特征和气泡尺寸分布的变化规律的研究。

程晶同学以《高等教育分类管理》为题介绍了高校分类管理的相关概念、目前我国高校的分类管理现状、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接着讲述了自己对我国高线分类管理建设的思考与建议。

刘与齐同学以《浅谈财务共享中心的利与弊》为题,从财务共享中心的概念以及其利与弊几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  

龙震同学以《氮掺杂碳纤维织物上的石墨烯包覆聚苯胺纳米线阵列作为高性能超级电容器的新型柔性复合电极材料为题,主要介绍了一种以功能化碳布为基体,负载苯胺阵列,再用GO包覆的一种新的电极材料。包括电容器电极材料的制作,表征手段,测试方法,以及电容器测试结果的分析。以及超级电容器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应用。

舒佩佩同学以《简述英汉语言中的间接表达方式》为题,详细介绍了中英文间接表达方式。  

余萍同学以《现代西方国家隐性教育方法为题,首先介绍了一些前人专家对隐性教育方法,然后详细介绍了隐性教育方法在西方国家的运用情况;然后分析了隐性教育方法对我国思政教育方面的借鉴意义。

赵子傲同学以《搅拌轴稳定器的结构分析和优化为题,首先介绍了目前一些搅拌器存在的问题,以及国际上针对防止共振问题的研究方向,接下来又详细介绍了搅拌器稳定器的原理、及其实验情况与结论。

 

 

第496期研究生学术大讲堂”圆满结束!通过“研究生学术大讲堂”,我校研究生同学增加了交流与展示平台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更好的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记者黄海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