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2020级研究生登录系统和相关教学工作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9-18 点击量:

 

关于2020级研究生登录系统、

 

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和上课的通知

 

 

各学院(部)、2020级研究生:

 

为保证2020级研究生培养教学工作顺利开展,2020级新生入校后应在规定时间内制定好个人培养计划和查询课表,并熟悉使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学须知

 

12020级博、硕士在报到入校前,提前阅读学习《研究生入学须知》附《研究生信息系统使用说明》材料,按照操作方法初次登陆系统,了解系统操作界面,熟悉使用方法,提交系统学期注册,完成系统中个人基本信息填写。

 

2、按要求参加入学教育,认真学习掌握《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研究生成绩管理规定》、《学术活动管理规定》以及研究生专业培养方案等培养教学文件制度。

 

3、与导师交流熟悉,了解实验室、工作室场所和地点。

 

二、制定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

 

12020级研究生应在导师指导下,以《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校研【20183号)和“2020版博、硕士研究生专业培养方案”为基本依据,严格按照研究生录取类别和专业、在导师指导下制订个人培养计划;

 

2、熟悉使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见附件),查阅本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在导师指导下进行网上选课,提交个人培养计划。研究生在选课过程中应与导师充分沟通,认真咨询导师意见;导师在指导过程中应充分考虑研究生学习背景、研究兴趣和导师研究方向的一致性。

 

3选课完成后注意保存和提交(保存条件下仍可修改,提交后不可修改),通知自己导师或学院上网审核,导师或学院网上审核不通过,可撤销学生提交,学生再可进行修改,重新提交后再请导师或学院审核。

 

4、导师和学院审核通过,需打印一份个人培养计划,经导师和学院签字后集中由学院收齐交研究生院备案。

 

5、研究生培养计划网上系统将于922新生报到入校后正式开放,学生制定和提交务必于926日(周六)前完成。

 

6、按教学计划,2020级研究生公共课于第4周周一(928日)正式上课,专业课于第5周正式上课,请同学们务必按时完成提交个人培养计划。在选课过程中注意查询公共课和专业课表,避免上课时间冲突。

 

三、查询课表和上课

 

2020级博硕士公共课开课时间为928日(第四周周一),专业课为第5周开课。研究生报到入校后可上网登录系统查询课表(目前已有主要公共课课表,在全部完成个人培养计划提交后才能查询专业课表)。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0916

 

 

附:2020级研究生入学须知——关于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使用的说明

 

 

2020级研究生:

 

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是我校用于研究生教学培养管理的公共服务网络平台,同学们报到入校后在校内通过校园网登录和使用。同学们在攻读博、硕士学位期间,将会经常使用该系统查询各类教学安排及学习成绩等信息。现将其使用方法说明如下:

 

1、打开登陆界面:上网打开我校研究生院主页 →右下角快速通道中第一个大图标信息系统点击进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教工登录)和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学生登录)→点击 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学生登录),打开登陆界面。

 

2、登陆用户名:研究生学号(2020级研究生学号见附表);初始密码:研究生身份证后6位(进入后可修改密码)。输入正确后,点击登陆,进入该系统。

 

3、进入系统后,应首先在个人管理中的学期注册中提交注册(第1学期,以后每学期开学报到都应首先上网提交新学期注册)。

 

4、成功提交注册后,在个人管理中填写完整个人基本信息。信息修改完成后,确定保存。

 

5、点击培养管理→点击学生课表查询→选择当前学期,点击查询,即可立即查询到本学期已经安排好的2020级研究生公共课课表。

 

在完成个人培养计划的制定工作后可查询到专业课程安排。

 

6、在提交个人培养计划之前,请同学们务必首先在系统里查询本专业培养方案。专业培养方案是研究生制定自己个人培养计划的基础。研究生应首先仔细阅读方案中培养目标、学习年限、培养环节和课程设置等重要信息,然后在导师指导下进行选课(选课完毕即制定完成)。

 

7、点击提交培养计划,出现方案课程列表 :学位基础课程一般情况下是统一的;学位专业课程只能在本专业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中进行选择(在课程前打“√”);非学位选修课程可在全校研究生课程目录中进行任选。选好规定学分的课程后,点击提交,就可保存好。个人培养计划须经导师、学院和研究生院审批,审批通过并将打印件签字盖章后,交研究生院存档。

 

2020级研究生报到入校后,应严格按照录取专业、依据2020版专业培养方案、在导师指导下制定个人培养计划.

 

8、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除可查询专业培养方案、研究生课程目录、本人培养计划、每学期课表、课程考核记录(成绩、补考)等信息外,研究生参加开题报告、实践学习、学术活动、中期检查等实践环节的完成情况也须在网上进行登记。

 

特此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