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招生
2021级研究生新生:疫情防控温馨提醒

作者: 时间:2021-08-02 点击量:

亲爱的2021级新生:

热烈祝贺你成为武汉工程大学大家庭的一员,一个月后你将踏入武汉工程大学的校园,真诚地欢迎你的到来。但近期,国内多地反复出现新冠疫情,变异病毒载量大、传播力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确保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同学们及时做好以下防护措施:

一、密切关注疫情动态

密切关注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动态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及时了解掌握风险等级,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区域和病例轨迹关联地,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获取信息以政府、权威媒体官方发布为准,提高信息的辨别能力,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瞒报、不谎报。

二、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尽管目前病毒发生了变异,疫苗依然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可以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新冠肺炎发病风险。请同学们积极到当地卫生部门接种疫苗,在正式报到之前,请务必完成疫苗接种

三、加强个人科学防护措施

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不乱摸、公筷制、分餐制、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科学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多运动,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提高抵抗力。加强室内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做好日常预防性消毒。

四、非必要不外出

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动,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建议所有新生暂缓外出旅行、探亲等活动,如必须出行,请务必提前了解途经地、目的地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政策,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以备查询。

五、时刻关注自身健康情况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尽快就医,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途中和在医院内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疫情防控事关每位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全社会疫情防控大局,是大家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努力,互相帮助、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为自己、为他人、自觉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

愿在金秋九月能如期与你在工大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