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武汉工程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招生初试考生须知

作者: 时间:2022-04-19 点击量:

各位考生:

武汉工程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招生初试考试拟定于2022年4月23日进行,具体时间安排见学校和学院公告。

一、初试设备及环境

考试前,考生需按要求准备好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配合学校和报考学院完成网络远程初试平台测试与模拟演练,请各位考生注意查看研究生院网站及报考学院网站通知,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以免影响考试。

1.一台电脑(第一机位、答题专用)

电脑前置摄像头、麦克风、音箱,考试期间确保全部开启;关闭或卸载设备中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电脑桌面不可存放任何文档、视频、图片等资料;建议笔记本电脑连接有线电源使用,并同时确保安装有充满电量的笔记本电脑电池。

2.一部智能手机(第二机位、视频监控专用)

手机建议准备手机支架;手机至少保证2小时充足的视频录制电量;考试期间建议关闭退出所有无关软件,例如闹钟、QQ、微信、录屏录音、音乐、视频、在线课堂等,确保在拍摄过程中不会被其他应用程序干扰;考生须将手机屏幕锁定设置成“永不”,避免考试期间因手机锁屏造成第二机位摄像头无法提供视频画面的情况。

3.设备摆放

考生双手摆放桌面,第一机位正向面对考生,考试过程中全程开启,视频中考生界面底端始终不得高于胸部,双手须全程在视频录像范围。第二机位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1m处拍摄,可以拍摄到考生侧面及第一机位屏幕,需保证考官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

4.网络环境

电脑建议使用有线连接宽带使用,备用无线网络、手机4G/5G热点。考生须事先用设备访问www.speedtest.cn网址进行网络测速,上传、下载网速应稳定在5Mbps以上

5.初试环境

考生应选择独立、封闭、安静、明亮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在线考试。整个考试期间,可视范围内不得放置学校和报考学院要求以外的物品,关闭与考试无关的电子设备。除考生本人外,考试全程不得有其他人员在场,可视范围内不能有其他与考试无关的书籍、图片以及复习资料等。

二、注意事项

1.考生按照教育部研招网消息提示加入外国语考试QQ群,业务课一和业务课二考试考核以学院通知为准。

2.考生凭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外国语考试考生自备考试用品,多只黑色签字笔和足量的空白A4幅面纸张作为答题纸。每张答题纸上均需写上考生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且统一写在答题纸左上角。

3.外国语科目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考试,使用平台为腾讯会议,具体考试流程在QQ群里通知。

4.认真阅读且在考前签订《武汉工程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招生远程网络初试考生诚信承诺书》,不签订承诺书不能参加考试。要熟悉并严格遵守承诺书中相关内容及要求,若有违反,学校将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