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武汉工程大学(4228)考点网上确认须知

作者: 时间:2020-10-30 点击量:

各位考生: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武汉工程大学(4228)考点网上确认工作将于11月4日-10日进行。为确保报名网上确认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报考点网上确认对象

符合武汉工程大学考点接受考生生源范围、网报时选择“4228武汉工程大学”报考点,且成功缴纳报名费的考生,不接受非本考点生源范围的考生。

我校考点接受生源范围为:

1.武汉地区报考武汉工程大学(招生代码:10490)的考生。

2.武汉工程大学应届本科毕业、报考在武汉地区未设报考点的省内招生单位及报考省外招生单位的考生。其中报考湖北省内科研院所的,选择武汉市武昌区招考办报考点报名。

3.报考武汉工程大学(招生代码:10490)艺术设计学院第四科目考试时间为6小时的考生。

注意:网上确认时,武汉市户口往届考生须上传本人户口簿图片;部分长期在武汉市工作但户口未随迁的往届考生须上传在武汉市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图片,或武汉市本人近3个月的社保缴费凭证图片。

二、网上确认时间及考点审核时间

考生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登录网上确认系统(网上确认网址:https://yz.chsi.com.cn/wsqr/stu/),完成网上确认环节。

网上确认时间:2020年11月4日00:00-10日17:00。

考点工作人员审核时间:2020年 11月 4-10日,每天 08:00-17:00。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入登陆页面后,输入学信网账号、密码,核对本人的网报信息、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照片后等待考点审核结果,网上审核通过的考生视为报名成功。在审核期内,网上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可补充相关材料,等待审核,审核通过后视为报名成功。逾期不再办理确认手续。建议考生不要在确认的最后一天提交审核材料,以免因审核不通过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补充材料而错过网上确认。     

审核结果通过确认系统反馈,请考生及时登录确认系统查询审核结果。一般情况下 24 小时内出审核结果,遇提交材料考生人数过多或其他特殊情况时将适当延时。

请考生及时关注确认系统中对审核结果的反馈提示。提示“审核通过” 的考生,请认真准备参加考试。凡是提示“审核不通过”的考生请根据提示及时重新提交相关材料并等待审核。

不符合我校报考点条件的考生,请尽快重新选择符合条件的报考点,以免耽误您的学习和考试。

三、网上信息确认流程及所需提交材料及标准         

网上信息确认流程及所需提交材料及标准详见附件1   

对于少数学历或身份等信息存疑的,本报考点将通知考生在11月8-9期间进行现场确认,请所有考生在11月6日-9日保持电话畅通,现场确认将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进行,具体地点和时间另行通知,未接到通知考生不予现场确认。现场确认的考生凭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等)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绿码、接受体温检测、行李及手部消毒后进入工作区域。

1.学历存疑

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往届生)、报名信息样表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2.身份存疑

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公安部门出具的身份信息变更证明或包含曾用名的户口本个人页、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往届生)、报名信息样表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考点工作人员在审核考生资格时,若发现考生持伪造证件报考的,将通知公安机关。    

、注意事项

1.审查通过后,因考生自身原因,如网报信息不准确、弄虚作假等,不符合报考条件要求,导致招生单位拒绝报考的,根据教育部规定,报名费将不予退还。请还未缴纳报名费的考生及时在报名系统缴纳报名费,避免影响网上确认。

2.考生登录系统确认前应仔细阅读《2021 年湖北省硕士研究生考试诚信应考承诺书》。通过本系统网上确认成功的考生,视为已签署承诺书。

3.考生仅能确认一个有效的网上报名信息。考生需对本人的网报信息进行认真仔细地核对,并在规定时间提交相关材料完成网上确认。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所有考生均应当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4.根据教育部规定,往年研究生考试中作弊被停考的,还在停考期的考生今年不允许报考。违反此规定报名或网上确认的考生,报名和网上确认无效。

5.提供虚假证件、证明的,一经查实,将取消考试、录取资格。因未按规定提供上述材料,报考点网上确认一律不予通过。

五、准考证打印

2020年12月19日-28日期间,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重要提示:考生准考证是成绩查询、复试、录取等阶段重要凭证,请注意及时下载保存电子文档,12月28日教育部网报系统关闭后即无法打印。

六、考试时间与地点         

考试时间: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20年12月26日-27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8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

考试地点: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或武昌校区(考生具体考试校区请11月下旬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wit.edu.cn/公告)。

注意事项:我省不统一订购考试文具,请考生自行携带文具,考生可携带的文具种类和数量规范如下:“2B铅笔2-3支或2B自动笔1支、笔芯1盒;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2-3支; 橡皮擦1块;三角板2个(45度三角板和30、60度三角板各1个);透明垫板1个;透明文具盒或包装袋1个(禁止使用铁制文具盒)”等。

七、疫情防控

考生考前应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遵守我省各地防疫措施,服从本考点疫情防控要求和安排,如实记录本人考前14天(12月12日-25日)的健康监测情况,填写《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附件2),并于12月26日上午第一场考试时交考点工作人员,主动配合考点其他各项防疫措施等。特别提示:因考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报考点所在地要求进行集中隔离,或者其他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可能导致考生不能按时参加研究生考试。

八、本报考点信息

考点代码:4228        

   址:https://yjs.wit.edu.cn   

联系电话:027-87940025    

办公地点:湖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西北区1号楼307室    

武汉工程大学(4228)考点

                                   2020年10月30日